温暖

【楼诚深夜六十分】请回答1998

请回答1998

关键词:停云

@楼诚深夜60分

 

 

1998年秋

“谁报的案?”明楼探长和助理阿诚踏入X镇,调查刚刚在此处发生的一宗谋杀案。

“死者是杂货铺的于老板,48岁,丧偶,身边只有一个未成年的继女,叫于曼丽……”

“请问谁是探长?我要自首!”

警员梁仲春的汇报被一个坚定的声音打断。

来者是个青年,随稚气未脱,眉宇间却藏着挡不住的坚毅。

“我叫明台,是给人看场子的,就是你们眼中的小混混,人是我杀的,我跟你们走。”

 

“我不能再辜负母亲对我的期待,我必须坦诚地面对自己。我的母亲叫明镜,她在我五岁生母车祸去世后收养了我,从此把我当成亲生孩子般疼爱。因为带着我,她一直都没嫁人,直到年岁大了,才委屈下嫁给了一个无德无能的人。这人本事没有,脾气却很大,经常把母亲打得遍体鳞伤。我终于气不过,报复了他,却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,进了少管所。母亲临终之前让我亲口答应不再用暴力解决问题,可我却没能做到……我偷偷喜欢一个女生,她叫曼丽。我从少管所出来,成为了大家口中的小霸王、小混混,避之不及,她却从来没有嫌弃过我。我们一起看书,一起听歌,她是我生命中一抹最绚烂的色彩。谁知道,这么个单纯善良的女孩儿,却也跟我一样,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!那天我趴在窗外的树上,打算叫她出来玩儿,却突然看见她的继父在痛打她,她那漂亮的白色衬衣上,染上了斑斑血迹……”

审讯室,明楼看到了阿诚越发黯淡的神色。他知道这样的故事给了他的阿诚多大的冲击,那种疑惑,那种绝望,都是他曾撕心裂肺的亲身体会。杀了一个人渣,救了一个姑娘,却毁了自己的一生,这样的结局,让人憋闷得喘不过气来。

“大哥,我出去转转。”阿诚终于忍不住,起身离开了审讯室。

“阿诚啊!”在楼下的草坪边,明楼找到了他的爱人。

“大哥,谢谢你!若是没有你,阿诚的一生,或许早早就结束在了那间阴暗的小屋里,没有机会走出来见见这个美丽的世界,更没有机会保卫国家,对抗敌人,得到家人、信仰,还有,爱情……”转过身,阿诚突然紧紧抱住了明楼。

“阿诚啊,我的好阿诚!”明楼轻轻地拍着阿诚的后背安抚他,就像小时候一样。

收拾了心情,二人打算回去把案件处理完毕,无论如何,用暴力解决问题,哪怕理由再充分,也都是错误的,只要触犯了法律的准则,就必须受到惩罚。

却突然看到道路的尽头,走来了红衣白裳两位公子。

二人渐渐走近,模样似是仙道,又像是侠士,令楼诚二人惊讶不已。

“二位哪里人?”明楼镇定下来,沉着问道。

二人却不说话,只见白衣公子右手一挥,犯罪现场被完全抹去,好似从没有出现过谋杀案一般;再一指,明台和曼丽便出现在他们面前,风华正茂,笑靥依依。不一会儿,明台的养母明镜也走了过来,三人幸福地拥抱在一起。

“这?!你们是?”阿诚惊呆了。

只是一瞬间的工夫,画面突然全没了,眼前一片漆黑。

“大哥?!大姐!明台!曼丽!”阿诚绝望地呼喊。

此时,红衣白裳两位公子突然开了口。

“明诚,这世磨难业已完毕,从此不必再深陷思念。”

“跟我们回家吧!”

阿诚出神地看着这两张熟悉的面孔,伸出了右手……

 

1998年秋,医院。

“滴……”测试仪发出了绝望的声响。

“主任,病人心跳停止了。”

“明诚,85岁,死亡时间14点30分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犯罪故事来源于明星大侦探第七案请回答1998
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