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暖

【楼诚深夜六十分】玩偶

玩偶

现代AU

关键词:宠物

@楼诚深夜60分


项目完成,阿诚拖着疲沓的躯壳回到了公寓。记不清多少天没回来睡过了,每天在办公室奋战,家里竟然落上了一层薄灰。

这次的项目十分重要,是跟国内顶尖的集团合作,于是他这个华人首席工程师成了重中之重,除了繁重的本职工作之外,还承担起双方沟通的桥梁任务。说起来……阿诚突然从瘫躺的床上一跃而起,开始翻找这次出差的行李。

回来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收拾,就又被拉到总部加班。一番周折,阿诚终于找出了这次出差带回的手办,一个中国古代的玩偶。阿诚虽是华人,但从小在X国长大,对这些便格外好奇。

还多亏这次跟国内合作的项目,他才有了回国的机会,看看自己的故土,寻寻自己的根。

把玩着手上的玩偶,阿诚仔细端详着。一袭白衫,长发飘逸,这至少也得是个贵公子吧?哪个朝代?这……阿诚虽然小时候听寄养之家的金爷讲过中国古代的许多故事,但对真正的历史细节却知之甚少,而且单从这位“贵公子”的衣着发饰,还真判断不出朝代。

抓着玩偶,他又躺回到床上,像个小孩子似的,用他掌握的零星“古代用语”,对着玩偶说起了话。

“我叫阿诚,这位公子,敢问尊姓大名呀?”

“我的美人儿啊,你不记得我了?我是蔺晨呀!”一连三夜,他都梦到了那个自称蔺晨的白衣之人,而他所说的话,竟然像是对他那天问话的回应。阿诚觉得不可思议,他也曾听过些唐人街盛传的玩偶附身的鬼神之说,但那些不都是故事么!他心生一计,但又觉得自己蠢,犹豫着在房间踱步,突然他停下来,仿佛下定决心般大喊:“蔺晨,你给我出来!躲在梦里算什么好汉!有本事现身跟我讲话!”

喊完后,阿诚死死盯着玩偶,眼睛一眨不眨,心里默念一,二,三!玩偶纹丝不动。暗骂自己脑洞帝大傻子,阿诚松了口气坐在了床边,打算继续攻克自己的装备。

此时房间内却突然灵光一闪,桌上的玩偶幻化出一个人形,便是这三日在他梦中出现的人。

“诶诶诶,有话好好说嘛……美人儿,何必动怒呢!”

“你……你说,你是哪里来的妖魔鬼怪,怎……怎么会出现在我家的!”阿诚惊呆了,说话开始卡壳。

“切!看看你这外国公子哥儿,老祖宗的东西都不懂。还妖魔鬼怪,我是神仙!是附着在这玩偶上出来玩儿的,天天待在山上,快闷死了,自然要找点儿乐子。”

“神仙?”

“当然了,我当年可是大梁朝琅琊阁的少阁主……唉唉唉算了算了,你个外国小孩儿,怕是都不知大梁为何物。我这么跟你说吧,一千多年前,本公子可是个大名鼎鼎的人物,学富五车,呼风唤雨,人间之旅完结之后,便同爱人一起在那琅琊山修仙,做了对儿山神,转眼千年。那日我闲来寂寞,在集市上闲逛,没曾想看到了自己的玩偶,煞是可爱,便附着在上想好好欣赏一番,没想到被你买下,一下带到了万里之外,我想着,反正也没出来过,看看也罢,正好见见世面!”蔺晨一边轻笑,一边毫不客气地坐在阿诚的床头,打开折扇自得地扇了起来。“不过说来也巧,把我买下来之人,竟然是你!这世间之缘啊!”

“什……什么缘?”阿诚一头雾水。

“情缘啊!小老外,你不会连情缘都不知道是什么吧?!”蔺晨表情夸张。

“我自然知道!我中文很好的!”

“哈哈,知道就好。虽说天机不可泄露,但既然你我有缘相遇,定是上天让我提前让你知晓,你过来。”蔺晨故作神秘地向阿诚勾了勾手指。

阿诚听话地凑过了耳朵。

“你我有三十世情缘。”

“三十世?!不一般都是三世吗?”

“这三十也是个虚数,就是说,每一世,皆有情缘。”蔺晨得意地一脸奸笑,又扇开了手里那把折扇。

“你……我?”阿诚这才反应过来,刚刚自己貌似弄错了重点……

“嘿嘿嘿嘿嘿嘿嘿……”蔺晨把扇子摇的更起劲儿了。

阿诚见他讲话颠三倒四,没个正形,到也没放在心上,只当他在调笑自己罢了。

于是,阿诚发现,自己好像突然多了个……呃……宠物。跟汪一样无赖,跟喵一样傲娇。工作日,蔺晨张着嘴等着他回来,拉着他讲X国发生的各种事情;休息日,蔺晨把自己藏在玩偶里,强迫着阿诚带他四处玩耍。

阿诚觉得自己胆子也够肥,人家养猫养狗,他倒好,养了只鬼,呃,神仙……好在蔺晨够机灵,从没让站在门口的披萨小哥发现过任何异常,毕竟上一秒俩人还在嗨聊,门铃一响,蔺晨就能立马消失。至于他说的三十世情缘,呵呵,阿诚抬眼看了在一旁跟着嘻哈舞曲旋转跳跃的疯子,好像一世都坚持不下去呢!

疯狂的日子不知过了多久,阿诚的毛衣也变成了短袖T恤,蔺晨突然跟他道别。

“国外也算看过了,在外面疯够啦!也该回去了。”

“你的爱人呢?”

“他闭关百日呢!不然我怎么舍得出来哟,嘻嘻嘻嘻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明天就出关啦,我得到山顶去接他。”蔺晨嘚瑟地把扇子摇得呼呼响。

“既然要走了,那就……讲讲你跟爱人的故事呗!”阿诚笑的一脸奸诈,他之前问过多次,蔺晨总是不松口。

“唉!没什么可说的,他是皇子,我是侠士。他在庙堂,我在江湖。我的挚友助他登上帝位……”

“慢着慢着,闹了半天,不是你助的呀!”

“……还听不听?”

“我错了,继续继续。”

“挚友因病离世之前,托我看着他。我看着他六年,看着他把大梁变得国富力强,看着他的养子将他毒杀篡位,看着他在我事先准备的解药中慢慢恢复,看着他在我们隐居的小屋附近识草认药,退去往事,做一个新的人……”

阿诚没说话,他不知道在蔺晨轻描淡写的描述中隐藏着怎样的生死历险,怎样的一往情深。

阿诚信缘,缘分尽了不可强求。第二天他便照常上班,想着今后没有蔺晨,还真是少了份欢快,结果现实却让他傻了眼。

家里居然着火了……

大哥,你回去需要把玩偶烧毁你告诉我一声啊!我带你到空旷的郊区随便烧!为什么要烧我家里啊!我刚买的手提电脑啊!最高端的配置呀!打装备用的啊!

阿诚懊丧地坐在花坛边。

“你好!我是唐人街消防队76号云梯组组长,你是华人吗?之前听你自言自语好像讲了中文。诚先生,你刚刚这样冲进火场是很危险的,千万不能为了财物不顾自身的安危。”说着,消防员便摘下了面罩。于是便注意到对面的小伙突然张大了鹿眼,万分吃惊的看着他。

“好……好的,谢谢你,消防员先生。”

“我叫明楼。”

Fin


评论(1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