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暖

与子同行(2)

声明: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人物设定均以剧本杀故事为背景,请勿上升各位剧本杀/狼人杀玩家本人。


前篇指路

与子同行(1)


第二章


        初秋凉爽的下午,明书童倚在窗边晒太阳,舒服得昏昏欲睡。齐副官出差这几日,他把书房和家里都收拾得整整齐齐,安心等着小齐哥回来。跟齐副官相处这几个月,他早已把他当成亲哥哥。毕竟当初,若不是副官救下他又收留他,自己早就饿死冻死了。是小齐哥给了他的人生第二次机会。他也曾经疑惑的问过小齐哥为啥要救他,小齐哥回答说自己也不知道为啥,可能觉得他……有灵性?这是什么说法……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!书童点了点头,对自己想出来的这个答案十分满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GM35年初春,正值倒春寒。清晨,齐副官照例带着队伍在芒城巡查,在前面的两个士兵突然慌慌张张的跑了回来,报告说发现了两具“尸体”。他过去勘察的时候发现,死者是两名男性,一老一少。年长者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尸斑,看样子已经去世一段时间了,而那个少年……想着,齐副官便伸出两指,摁在了少年的颈脖上。“快送医院,这个还活着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等他忙完赶到医院时,少年已经醒了,医生说脱水十分严重,但好在没有其他的病症。他双眼无神的坐在床上,瘦小的身躯把病床衬托得格外宽大。看到他进来,少年抬起了头,“谢谢你救了我。”“没关系,你好好把身体养好。”“那是我师傅,”少年带着哭腔,自顾自地说着,“他说为了给他治病,把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,早知道就不治了……隔天便投了湖,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……”“我明天安排人处理,让他入土为安吧!”“可我暂时没钱还你,能不能宽限几个月,等我找了工,发了工钱,我可以分期……”“你识字吗?”副官突然打断了他。“嗯,认识的。”“我府上缺个书童,养好了病就到我府上去吧!” “……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副官看出了少年明显的迟疑。“怎么,你不愿到我府上做工?”“……是的。”“为什么?!”“你不是军官吗?我不喜欢军官……师傅说……”“说什么?”“说你们都是缩头乌龟!”“那你为何又答应了呢?”“我不喜欢欠别人钱……”少年说完这番话,立马把头塞进了被窝里,“你……别打脸……”没有听到任何动静,他才小心地把头探了出来。跟他想象的暴怒反应大相径庭,齐副官居然笑出了声,“我也不喜欢别人欠我钱,这些费用加起来,你少说也要在我府上干上一年才能还清。医生说你没有大碍,明天可以出院,明天我来接你。把你师傅的事儿办了,就直接到我府上上班。”交代完毕,副官转身准备离开,忽然回过头,“对了,你叫什么?”“我叫阿明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阿明把师傅葬在了他生前选好的地方,在离他的墓不远的地方,有一块无字墓碑,跟它遥遥相望。“阿明,这个无字墓碑底下,是你与师傅相识的旧人吗?”“是的,我没见过他,师傅说,他们都是寂寞的人,死了也寂寞,不如相互做个伴。”“也是,墓碑上都不留只字片语的人,确实寂寞啊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之后,阿明就成了副官的书童。他机灵能干,副官十分满意。书童也渐渐发现,原来军官并不真的是缩头乌龟,他们有自己的苦衷,更有自己的职责。更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,原来他的小齐哥,竟然是个真正的勇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副官回来时把书童吓了一大跳,他穿着黑色斗篷,脸色煞白,满头是汗,匆忙地从隐蔽的侧门闪了进来。“小齐哥,你怎么了?受伤了吗?”书童抬手想要帮他脱下斗篷,却发现沾了一手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嘘,别出声,我只简单地包扎了一下,确保没有留下血迹滴痕。”书童从小跟着师傅走南闯北,好些生活技能虽然不精,但都懂那么一点。他立马拿来药箱,端来清水,开始帮齐副官处理伤口。“小齐哥,这个伤口很严重,需要缝针,你得去医院啊!”“……去不了,阿明,我的命交给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刚上好药,突然听到一阵砸门声。“齐副官,您在吗?泥国军官长野遇刺,帅府例行内部检查,排查刺客!!”“例行检查?怎么检查到你了?不应该是你负责组织的吗?”书童疑惑地问到。“因为今天晚上不是我值班巡查……可是他们今天怎么这么快?阿明,你赶紧从侧门走吧!” “……”“快走吧!不然来不及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巡逻兵破门而入闯进副官府的时候,看到他们的副官披着开衫睡衣坐在床上,而他的书童,则是侧坐在床边,双手环在副官的颈脖上。“齐副官,打扰了,今晚泥国军官长野遇刺,刺客左肩中刀伤,您看您这……”为首的巡逻兵坑坑巴巴地解释道,并上前一步,大有要过来查看齐副官左肩的架势。“看看看,看什么看!我家哥哥今晚没出去过!你们与其在这里纠缠,还不如抓紧时间去寻找刺客!”明书童立刻站起身,将巡逻兵挡在齐副官床前。“阿明,不可无礼,我并无隐瞒,他们要查便查。”齐副官神情镇定的坐在床上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巡逻兵被副官的气势吓到,回过头用眼神求助自己的领导。此时人群中迅速走出一人,上前与副官书童二人交谈。“齐副官,在下巡逻队韬队长,今天晚上情况特殊,我们也是公务在身,无意打扰您的私人生活。看来您并无可能参与此事,我们这就整队撤走,还请您多担待。”“可队长,咱们还没……”“废什么话,还不赶紧整队!”“是,队长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齐哥你在吗!我回来啦!给你带了好多好东西!”突然,门口嘈杂的叫门声打断了书童惊心动魄的回忆。他打开门,门口站着一个又高又瘦的眼镜少年。“你是?”二人同时发问,场面滑稽,眼镜少年便憨憨地傻笑了起来。阳光正好。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