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暖

与子同行(3)

声明: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人物设定均以剧本杀故事为背景,请勿上升各位剧本杀/狼人杀玩家本人。

每周一-周三更新。


前篇指路

与子同行(1)

与子同行(2)


第三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哼!”凯家大小姐嘟嘟气愤地趴在床上,嘴巴噘得老高。外面天气那么好,可嬷嬷说什么也不准她出去玩儿。爸爸总是不在家,妈妈今天也去了军医处。她不爱跟嬷嬷说话,因为不论她说啥,嬷嬷都只会回答说自己不懂。“唉!”长叹一声,眉头拧成了大麻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嘟嘟!嘟嘟!嘟——嘟——”这是谁在叫我?难道是!!!我想起来啦,妈妈说过的!!!唐唐回来啦!!!!嘟小姐立马从床上蹦起来,直奔廊门。看到站在院子里的唐少爷,一下跳到他的背上,唐少爷背着她围着院子绕了好几圈,二人的笑声惊动了在一旁打盹儿的嬷嬷,赶忙跑过来把嘟小姐从少爷背上扒拉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小姐,您不是小孩子了!这样不行的。”“有什么不行的,我乐意!走,嘟嘟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!”少爷拉起嘟小姐的手,二人一路小跑进了房间。唐少爷拉开行李箱,掏出一个纸盒子,拨开包裹的纸片,露出黑色的小硬块,塞到嘟嘟的嘴里。“好吃吗?这叫巧克力,洋人可喜欢吃啦!”“嗯嗯嗯嗯,好吃,很甜!唐唐真好!”嘟嘟吃得嘴巴鼓鼓,嘴唇也染上了巧克力的褐色。突然,她收了笑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唐唐,你还要出国念书吗?你这么久没回来,我都快忘了你长啥样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少爷心里一阵刺痛,他摸了摸嘟嘟的头,回答道:“不去了,一直陪着嘟嘟,好吗?”“真的吗?太好啦!唐唐,我好开心啊!!”“当然是真的,我还给你带了好多玩具,你看……”“哇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唐少爷看着嘟小姐幸福地摆弄着她的新娃娃,他想起小的时候,嘟嘟懂事胆大主意多,是小伙伴里的女中豪杰,而自己就像个跟屁虫一样,一遇到危险就躲到她身后。虽然只大他两岁,但啥事儿都是她罩着自己,小到替他出头找欺负他的小伙伴,大到拦着气急败坏要混合双打的爸爸妈妈。“现在,就换我来照顾你吧!”唐少爷默默地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儿子回家的消息,凯大帅和凯夫人都第一时间赶了回来,四个人都挤到了唐少爷的小屋里。“妈妈,唐唐说不再过去上学啦,会一直陪着我们!”“是呢!我有一个师哥博士毕业后在MG大学当老师,让我过去给他当助教。”“挺好,挺好,跟着师哥多学点儿东西。”大帅十分欣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韬姨太过来的时候,少爷正在向凯夫人展示为她精心挑选的小洋裙。“喲,这么热闹呐!”人还没到,韬姨太阴阳怪气的声音就先传了过来,“原来是小唐回来了呀,难怪了,还是姐姐你好福气啊!儿女双全……”“……韬姨娘。” “韬姨娘。”四个人都愣了一下,两个孩子先叫了人。“妹妹,唐儿学成归来,我让厨房加了菜,晚上一起吃饭吧!”凯夫人赶忙邀请道。“不了,我不舒服,吃不下东西,谢谢姐姐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转身离开,韬姨太还是不争气地红了眼眶。虽然做足了心理准备,可亲眼看到他们一家四口其乐融融时,她还是被激得心口酸痛,呼吸不畅。自己是局外人,从嫁进来的第一天起,她就明白了。若不是老太太要死要活的逼大帅纳妾,她压根就进不了门。大帅心里只有夫人,她原本以为,自己若是为凯家添了丁,大帅就能多看自己几眼,但这个愿望在她得知自己不孕之后,彻底破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离晚餐还有一段时间,凯夫人亲自下厨准备晚餐,凯大帅虽然提前下了班,却又回到书房继续工作,嘟嘟在一下午的疯玩儿之后终于被劝去休息了。唐少爷估摸着齐副官也下班了,便带着礼物跑到了他府上。谁知应门的居然是一个漂亮的小男孩,大眼睛,红嘴巴,看着很机灵,却又带着单纯的孩子气。“我叫凯唐,是帅府的少爷。”笑过之后,他率先回答道,“你呢?”

评论

热度(9)